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部长信箱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三型党支部”  | 规章制度  | 组织工作  | 党校工作  | 服务承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创先争优作表率、凝心聚力促发展” —我校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唐仁生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7/17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校结合实际,深入组织开展“创先争优作表率、凝心聚力促发展”实践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引领示范作表率,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更名大学行动计划高质量落实。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分类施策、靶向发力,结合所辖单位、部门工作职责,紧紧围绕更名大学行动计划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事业发展中心任务,对标对表、查缺补漏、锻长补短,通过建立党员示范岗、设立党员责任区、开展承诺践诺、到社区报到、结对帮扶等途径,依托“五个一”活动即组织开展1次“我为更名大学作贡献”主题交流研讨,1场党员“三问”交流会;就近就便接受1次党性教育;参加1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师生办1次实事好事等,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发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等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截至目前,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更名大学作贡献”主题交流研讨87场(次);“三问”交流会137场(次);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233场(次),3468人(次)接受党性教育;开展志愿服务37场(次);为师生办实事好事196件(次)。如后勤保障部党支部针对龙湖校区公共洗浴设施和洗浴条件不能满足学生洗浴需求问题,在宿舍楼新建672个标准洗浴位,开通手机APP洗浴预约与服务评价,实现24小时全天候洗浴;针对教职工电动汽车校园无法充电问题,及时增装15组充电桩,充电难题得到有效解决。保卫处党支部针对师生普遍反映的校内电动车交通安全问题,制定出台《安徽科技学院电动车管理规定(暂行)》和专项治理方案,切实加强车辆登记管理、停放管理、充电管理等,确保校园交通安全。

广大党员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围绕推动事业发展重点任务落实,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教师岗位党员聚焦“发扬高尚师德师风、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落实审核评估任务”等方面;管理岗位党员聚焦“发扬优良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服务效能、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等方面;后勤岗位党员聚焦“主动热情服务师生、积极美化校园环境、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等方面;学生党员聚焦“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树立学习生活榜样、文明言行爱校如家”等方面;离退休党员聚焦“热爱学校维护大局,发挥余热献言献策,模范树立良好家风”等方面,忠诚尽职、奋勇当先,促进各方面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取得良好成效,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如党员教师黄先忠教授在植物学领域知名期刊《植物科学趋势(Trends in Plant Science)》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提出利用多效性因子实现作物早熟性与多种优良性状高效聚合的育种策略,对指导作物育种具有重要意义;教师党支部书记胡能兵教授作为辣椒团队主要负责人,赴西藏措美县开展果蔬育苗种植技术指导,以实际行动支持乡村振兴工作;退休老党员张景法、仲正林积极参加“七一”主题党日,与团员青年话党史、忆初心、谈奋斗,与团员青年分享在党50年的感悟,传授处事方法和工作心得,彰显出“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

学校党委坚持将组织开展“创先争优作表率、凝心聚力促发展”实践活动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定期调度、务求实效。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鼓励发动入党积极分子和教师群众积极参与,努力营造齐争共创的良好氛围。各基层党组织注重做好结合文章,将组织开展实践活动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更名大学任务攻坚结合起来,与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结合起来,与硕士点增列结合起来,与落实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以实践活动的高质量开展,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岗,推动形成“人人有任务、人人有责任、人人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特约通讯员:唐仁生 审核:钱锐)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闭窗口
    安徽科技学院 组织部网站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电话:0550--6732022
    CopyRight © 2010 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