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部长信箱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三型党支部”  | 规章制度  | 组织工作  | 党校工作  | 服务承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唐仁生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8/28

8月26日上午,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学校党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烨到会指导并点评。巡回指导组成员赵长河、夏明阳、古晓宇、王裕勇和学校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党员群众代表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时伟主持。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时伟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反面典型案例剖析,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时伟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听取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按照要求作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地对其开展批评,每位成员对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作出真诚回应,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取得预期效果。

陈烨在点评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全面、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凝聚力量的效果。陈烨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标本兼治抓整改,结合自身查摆问题和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和整改整治发现问题,一并制定整改方案和“四清单”;要聚焦主业勇担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扎实推进更名大学、硕士点增列、审核评估、专业认证、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重点难点工作,认真抓好调查研究,不断提高教育决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着力打造一流应用型大学,为加快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时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严格落实巡回指导组要求,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时伟强调,一要不断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党委成员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真抓实干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二要推深做实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防止懈怠松劲情绪,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常态化抓好调查研究、扎实推进整改整治、注重建章立制,切实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三要认真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充分吸纳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深化和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四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认真制定整改落实“四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重点内容,建立长效机制并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监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闭窗口
    安徽科技学院 组织部网站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电话:0550--6732022
    CopyRight © 2010 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