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部长信箱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三型党支部”  | 规章制度  | 组织工作  | 党校工作  | 服务承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唐仁生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9/14

9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通报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评估情况,党委书记时伟作学校主题教育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王裕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主持。

时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突出主题主线,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锤炼政治品格、夯实思想根基,理论学习持续深化实化;聚焦重点难点、突出调研实效,干部工作作风持续改善;补短板锻长板、勇于攻坚克难,事业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检视整改,干事创业环境持续向好。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离不开省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党员干部的履职担当。

时伟指出,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汲取省委主题教育办推介的经验做法,紧扣主题主线、压实政治责任、突出重点举措、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形成了一批行之有效的经验,具体体现在六个方面:坚持高位推进、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清单管理、建立闭环机制;坚持效果导向、抓好督促指导;坚持总结提升、强化典型引领;抓好建章立制、推动常态长效;做好结合文章、促进事业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时伟也指出学校主题教育还存在着压力传导不够及时和有效,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离广大师生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主题教育形成的特色亮点还不够多等问题。

时伟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成效和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一要坚持不懈“以学铸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不懈“以学增智”、锤炼过硬能力本领;三要坚持不懈“以学正风”、巩固优良政治生态;四要坚持不懈“以学促干”、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上久久为功、力求实效。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永恒课题,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梳理全面盘点。对标对表第一批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落实情况,尚未解决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三要做好资料整理归档。根据工作职责和管理权限,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文件资料整理和归档工作,确保规范整理、妥善保存、齐全完整、系统规范。四要继续推进整改整治。坚持好运用好主题教育形成的有效做法,获得的经验启示,坚持不懈解决发展难题、办好民生实事,建立跟踪检查和调度机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五要扎实推进事业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不断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广大师生、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持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早日打赢“更名大学”攻坚战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总结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分两校区召开,校领导、处级干部,教职工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教职工和学生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特约通讯员:许欣 审核:钱锐)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闭窗口
    安徽科技学院 组织部网站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电话:0550--6732022
    CopyRight © 2010 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