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人民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5 访问次数:

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省安全委工作部署,根据《安徽省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8月2日,校保卫处会同后勤保障部对校园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凤阳校区图书馆A座、龙湖校区综合信息楼和学生公寓等校园内高层建筑。细致检查了高层建筑内消防报警系统、消火栓和喷淋水系统、气体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防火卷帘门的运行情况,高位消防水箱、低位消防水池、消防泵房内消防水系统、水压水线远端监管情况,消防维保单位对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情况和配电房等重点部位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并详细检查了消防控制室和学生公寓消防日常巡查记录,维保检修记录等相关台账。重点关注凤阳校区新图书馆A座消防设施改造项目的开展情况。

本次检查聚焦高层建筑重大风险隐患,采用现场抽检和测试,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列出问题清单,严格落实整改,坚决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约通讯员:刘宇航 审核:余德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