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人民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警钟 > 警情通报 > 正文

保卫处与地方公安联合开展防暴反恐演练

发布时间:2021-03-23 访问次数:

为扎实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提升安保人员防暴反恐能力,切实增强师生反恐防爆意识,以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庆祝建党100周年, 3月23日上午,校保卫处与凤阳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洪武路派出所和校园警务室联合开展了防暴反恐演练。

演练现场,两名 “暴徒” 欲强闯校园,持械砍人,危机之下,门卫保安立即上前阻拦,并大声呵斥“有暴恐分子”!岗亭值班人员立即拨打110报警,同时警示师生疏散。特警等各方警力火速赶到现场,举枪呵斥,将顽抗的“暴徒”制服,压上警车。

演练全程,公安干警与学校保卫力量配合得力,达到了较好的演练效果。演练后,派出所副所长李祥和保卫处领导现场进行演练总结,在涉暴涉恐事件发生时,警力如何展开救援;学校安保人员如何加强防范,如何有效使用警棍、钢叉、防护盾牌等防暴器材阻止控制歹徒;如何在危急时刻报警处置作了进一步强调。

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检验了校警联动、校警联处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有效加强了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特约通讯员:刘宇航 审核:余德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