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纪委组织观看专题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2023年01月13日 16:35 薛枫 点击:[]

    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召开之际,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掀起收视热潮。财经学院纪委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自1月7日至10日收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傅政华、张新起、张敬华、李荐国、甘荣坤等一个个政治上“两面人”的落马,表达了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决心,展示了我们党刀刃向内的魄力和坚韧,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指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冲锋号,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将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严守政治规矩,筑牢纪律底线,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带领教职工做好工作,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世绵谈到,《永远吹冲锋号》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忠实记录,是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生动注脚。作为学院行政负责人,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学科专业发展和会计专硕创建。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广汉表示,反腐专题片通过以案说法的教育方式,有利于增强对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的价值与情感认同,有助于发挥廉洁教育功能。学院纪委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自觉,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日常监督;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定力,持续强化学院廉政文化教育。

    学院副院长李强谈到,专题片里那些深刻忏悔的活生生案例,发人深省、催人警醒。在全面从严治党道路上,作为一名高校干部,将自觉加强学习,强化思想淬炼,坚决听从“冲锋号”号令,围绕重点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李宝礼表示,通过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在工作中,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立正确权力观,做到用权“不越线”、守纪“不越规”,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把满腔热情化作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干劲和动力。(特约通讯员:张俊 审核:李刚 编辑:张威)

    上一条:财经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廉洁理论知识 培育崇廉尚廉品格”知识问答活动 下一条:财经学院开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廉洁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