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二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1月5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二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结合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显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磊,副院长国海,副院长樊晓宇,工会主席叶爱芹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尚磊主持。

骆海邦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学院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就做好学院2023年工作特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大贯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学院事业发展。二是找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结合点,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落实好2023年学院重点工作任务。三是凝聚共识,汇聚群智,当好主人翁。充分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四是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汇聚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全体教职工要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以优异的成绩推动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夏显明代表学院行政向大会作了题为《同心协力,艰苦奋斗,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近两年学院工作以及今后一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他指出,2022年学院在新专业申报、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学术水平提升、校企科研项目合作、实验室及实践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水平、教学审核评估、学生学科竞赛、学风建设、招生就业及考研征兵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同时,学院在教学科研团队构建、电子信息硕士点增列、学校五年行动计划、建设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任务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今后一年的重点工作为,全力推进电子信息硕士学位点增列,积极推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迎接新一轮的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多措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多途径拓展校企合作空间,强化科研团队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努力开创学院大发展新局面。

会上,学院分工会主席叶爱芹代表本届工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汇报了学院分工会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学院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叶爱芹通报了上次教职工大会提案完成情况和本次教职工大会提案征集情况。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推进学院的民主建设,增强了全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将有效地指导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骆海邦 夏显明  摄影:王延丽)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01月09日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