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来校作励志宣讲报告

11月6日上午,按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安排,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6届优秀毕业生贾小俊应邀在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题为“享受大学生活”的励志报告,学院16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报告,党总支副书记尚磊出席并致辞。报告会由学院励志宣讲团组织,宣讲团团长井建涛主持。

贾小俊,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121同学,曾是安科小团创始人,担任过安徽科技学院校团委宣传部部长,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团成员,新闻传媒部部长等。毕业后任职先后任职于染财经运营经理、凤凰财经WEMONEY专栏记者、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编辑和壹基金首席自媒体大使。

讲座中,贾小俊通过PPT展示,形象的以文字化、图片化的方式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科学的规划及目标。他提出大学生要用信仰作为方向,知识作为力量,积极参加组织活动,提高各方面能力,以适应高速发展社会的需要;并阐述了大学之道在于明德、亲民和止于至善的观点。提问环节中,大学生踊跃举手发言提问,贾小俊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尚磊代表学院致辞,充分肯定活动的组织和效果,并希望16级同学能够做到以下两点:第一,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和职业发展规划,学习校友,立志超越校友;第二,养成良好习惯,自立自强、锻炼意志,奋发有为,培养健全人格,提高能力素质,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此次励志宣讲讲座,加强了大学生对社会环境的认知,提高了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良好推动了我院优秀学习风气的建设。(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点击: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6日 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