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赴肥西县开展调研工作

为增强校企沟通交流,加强对就业市场需求了解,7月21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副院长国海、光电工程系副主任樊晓宇、电子信息实验中心副主任王磊及就业联系人洪乃羽组成调研工作组,赴肥西县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肥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开展就业市场调研及校企合作交流工作。

7月21日上午,调研工作组到达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主管江燕如、我校毕业生代表杨志强、杨硕代表公司,热情陪同骆海邦一行参观公司展厅及生产车间,并向调研工作组介绍公司概况及主营产品。参观完毕后,校企合作主管江燕如、招聘主管经理常腾飞与调研组开展座谈会,在企业发展现状、产品优势、员工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骆海邦代表调研组向企业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说明学院学科优势,并向企业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情况。随后,双方就课程合作、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方案等问题展开了进一步讨论。

7月21日下午,调研工作组达到合肥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招聘主管夏永梅及我校毕业生沈家敏代表公司,与骆海邦一行展开座谈会。公司代表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及其产品特点,并重点说明其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骆海邦向公司代表介绍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各专业特色,说明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并向企业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情况。双方也就毕业生课程安排、企业发展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本次调研工作的开展,加强了校企间的联系,进行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满意度回访,有效了解了就业市场需求,也为各系室科研项目开展及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提供了一定的借鉴指导意义。参与调研的各系室老师表示,课程设置及教学安排的优化,既有助于保障毕业生拥有充足的就业实习时间,提高学生的市场竞争力,更有助于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做出贡献。(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骆海邦)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