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资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考研优秀宿舍访谈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共46名毕业生顺利通过考研升学,考研率达14.51%,达近年新高。其中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191班德馨苑5栋#317何浩然、姜玉诗、阚祎翃,寝室三人今年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考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大连民族大学。

何浩然说:面对备考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考研备考需要足够长的时间,因此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是非常重要的。在制定计划时,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把考研复习时间分配到不同阶段。根据自己已经学过的知识和需要学习的内容,将复习时间分配到不同的阶段。第二,一定要保证每个阶段的任务量不要过大或过小,以免出现复习不充分或者焦虑。第三,设定明确的目标和计划。考研备考任务繁重,如果没有清晰的目标和计划,很容易迷失方向。因此,需要设定明确的目标和计划,并努力实现它们。

姜玉诗说:在备考时要做好知识储备和题库练习考研考试往往覆盖的范围比较广泛,因此做好知识储备和题库练习非常重要。一是温故而知新。复习过去学过的知识,掌握考试涉及的基础知识和核心概念。二是做题量一定要足够。大量做题可以帮助您更好地理解考点、锻炼应试能力、提高答题速度和准确率。三是经常模拟真实考试。在考前几个月,您需要经常进行模拟考试,以便了解自己的水平和弱点。

阚祎翃说:在临近考试时要注重心态调整考研备考任务艰巨,需要长时间的高强度精神和体力状态。坚持适量的运动和休息。保持身体健康,可以增强记忆力和控制焦虑的能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无论是在备考期间还是考试当天,都需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自己,坚持到底。不要给自己过多压力。成功的道路充满挫折和失败,关键在于如何对待它们。面对失败,需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并继续前进。

他们总结在考研过程觉得最大的困难就是:坚持。因为考研备考还算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在这个漫长的过程当中要是没有人去鞭策你,基本上就全靠自己自律。当然也可以结伴学习,考研结伴学习有很多好处不仅可以提高学习效率、互相督促、交流经验和技巧,还能建立深厚的友谊、拓展知识技能。

通过树立优秀榜样,不断打造优秀学习型宿舍,能够促进良好学风形成,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向优秀学生学习。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宿舍学风建设工作,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何浩然 审核:尚磊 )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