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2021届毕业生代表发言稿—电信172班胡全琪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电信专业21届毕业生胡全琪,很荣幸能够在这里作为毕业生中的一员发言。

2017年9月我们作为第一批富有活力且有朝气的新力量注入到安徽科技学院的新校区,为这片我们过去生活了四年的土地上带来了第一缕青春的气息。2021年6月我们又将作为安科培养的一批优秀人才走向社会,为了个人幸福的生活奋斗,为了祖国的发展服务。

1C681

在安科学习的四年,我们羽翼渐丰。安科犹如一座不停运转的人才机器,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在这里,我们不光从老师那里学到了专业知识,四年的生活也在完善着自己的思想和人格,例如,在这四年,我们与异性相处,学会如何爱人以及被爱。与同学相处,学会如何待人接物以及包容不同人的不同个性。静下来时,我们与自己相处,学会思考自己、发现自己,努力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大人。

要保证学校这座大机器的正常运转,有太多的人在为此付出努力。例如,有站在讲台前淳淳教诲我们的老师。我现在就已经开始怀念起坐在教室的左侧第三排瞪大眼睛仰头听课的场景,以及与老师偶尔的目光交流。有站在幕后默默地做着学生工作,为我们服务的老师。作为班级班长,我会经常与他们接触,脑海还能浮现起,老师悉心的进行工作对接,以及处理着可能我也参与其中的工作时的忙碌身影。还有为我们班级服务的学生班委,虽然他们能力有限,但也在努力的在把班级工作做好。还有门卫大爷、食堂阿姨、打扫卫生的婆婆等等,平时或许不大能引起我们的关注,但他们也都为我们服务了四年。最关键的组成部分是我们所有的同学,校园里我们才是主体,我们经历四年成人成才,以上所有人的付出也都实现了他们最高尚的意义。临近离别,我想我们至少应该在心里默默对他们道一声感谢。

今年的六月是属于我们的六月,此刻在我们心中有离别的伤感,也有未来个人发展问题带来的压力。每一个终点都是新篇章的起点,每一个起点亦是过去的那个阶段的终点。经历了小学中学大学的不断爬升,可能我们已经有所体会。但这次或许会有些许不同,对于我们当中的一部分同学来说,这一次可能是意味着我们学业生涯的终点,步入社会,开始一段全新生活的起点。

接下来的生活可能不会像在校园里那样安逸,可能我们会像我们的父母一样,挑起生活的重担,面临工作、生活、家庭等方面的挑战。当我自己想到这些,还是不禁感到有些慌张,然后我是这样抚慰自己的:

我想,面对那些未知的挑战,必要的一定是要有积极进步的生活态度,我想我们能够判断出自己怎样做才是积极进步的、怎样是消极落后的。在今以后的生活当中以一个积极的生活态度,安心的提升自己,清醒的解决问题,包容的看待麻烦,世界是唯物的,但自己的生活可以适度的唯心一些。

过往皆为序曲,接下来的生活才是真正的主旋律。

以上内容仅为意识上与大家的交流,行动上还需要我们一起去加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在这里我们一起祝愿我党的事业蒸蒸日上,带领我们一起奔赴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最后祝大家毕业快乐、前程似锦。祝愿母校安科发展越来越好。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17日 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