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赴高校及企业开展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调研工作

为推动我院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建设工作,8月18日至26日,副院长国海、电子工程系主任许会芳、副主任孙文洋、电子信息实验中心副主任王乐、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闫改珍前往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和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调研工作。

8月18日上午,国海一行走访了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与该学院院长王成军教授以及人工智能学院智能科学系和实验中心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研讨。双方围绕人工智能专业实验室建设、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联合培养、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国海一行参观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中心人工智能基础实验室、智能制造数字孪生实验室等相关实验教学场所。在参观过程中,双方就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的实验室设计、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实践教学安排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8月18日下午,国海一行到淮南师范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进行调研,与该学院党委书记岳德良以及人工智能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在人才培养方案以及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人工智能系基础实验室智慧农业实验室。

8月25日,国海一行赴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方案的调研工作,先后参观了新大陆琅岐种业基地和学生实验实训基地,与新大陆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开会交流了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案和实验建设方案,并围绕智慧农业规划进行了探讨。

本次走访调研是为了进一步优化和落实本院人工智能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实验室建设方案,为新专业的开设打好良好的基础。(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夏显明 摄影:王乐)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08月29日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