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初教职工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6 发布者:王飞 点击:

为了扎实推进学院2024年度工作落实,2月2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笃行楼409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安排布置新学期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姚勇主持。

会上,姚勇结合新学期工作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整装待发,提振信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工作。全体教职工要及时调整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推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二是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感积极承担各项工作任务。学院良好的发展势头是机遇也是挑战,要对岗位、对事业心存敬畏,抓住机遇,完成学校学院重点工作任务,坚实担起肩上责任;三是咬定目标,注重过程,以“严新细实”工作作风推进争先创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自律,以实际行动和优秀业绩切实推动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基金申报等重点工作。

会上,李同杰首先肯定了学院广大教职工2023年在专业认证、教风学风、经费到账等所取得成绩,通报了学院2024年人事和财务的工作思路,随后指出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高水平科研平台、省部级科技奖等依然存在不少弱项短板,要求全体教职工尽快提振精神,拒绝躺平,转换到工作状态。针对学院面临的问题,他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振奋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建设的各项任务。每位教职工都要认真思考,结合学院发展任务,制订年度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谋求个人和学院发展同步;二是站位再提高,增强大局意识。学院发展与教职工息息相关,不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问题,要站在学院的高度看问题,能为学院事务适当地牺牲小我;三是目光长远,增强忧患意识。实现目标从来都不是在风平浪静、一马平川中顺利进行的,必然是在应对挑战、化解风险中艰难奋进的,每位教职工都要增强忧患意识,在困境来临时,昂首应对,胸有丘壑。四是实施教师分类发展。让善于教学的老师多承担教学工作,让善于科研的老师多承担科研工作,并探索建立考核机制,让每位教师发挥自身最大才能,克服躺平,瞄准任务,共同发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从学生的身心健康、“三风建设”、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学生考试等四方面对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华对开学初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导师组等8项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党委委员、副院长乔印虎重点对省级平台建设、经费到账、省自然基金立项等进行了回顾,对学科、科研和研究生教育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要求。

(特约通讯员:王飞 摄影:孟凡生 审核:张程 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