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各学科团队举行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发布者:方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团队凝聚力,2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农业装备研发及其可靠性团队、新能源与智能车辆科研团队、先进储能关键技术及可靠性研发中心团队、农产品收获及产后加工装备研发中心团队、材料成型及智能装备科研团队和传动与控制技术创新研究团队六个校级备案的科研创新团队分别在笃行楼、力行楼和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了团队交流研讨会。各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各团队负责人主持,党政领导分别到会交流指导。

各团队围绕学习国家、省出台的最新科研政策,包括《关于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与动力的若干举措的通知》(皖科政[2024]1号)、服务我省“三地一区”建设、“两强一增”、“三头三尾”行动方案,以及与学院相关的新能源汽车之都打造、肉牛产业相关装备的开发、滁州的光伏产业对接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发挥各团队所长,进行产业对接谋划工作。同时,各科研创新团队成员还讨论了近期的科研工作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经费到账和科技奖谋划,讨论研究生导师组指导和管理办法等。

团队内部建立民主集中,有效分工等制度和规范,逐步形成科研团队日常管理制度,形成有效协作机制。

本次活动的开展较好地活跃学院科研创新氛围,为学院有组织科研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基础。(特约通讯员:王飞 摄影:方梅 审核:乔印虎 李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