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女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发布者:姚迪 点击:

11月9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程在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1级新生女生工作座谈会。专职辅导员孟凡生、姚迪及2021级全体女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程对入校以来2021级女生能较好地融入和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主动加入院、校的相关学生组织发挥作用,同时能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去展示自我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少数同学在学习节奏、人际交往、恋爱和情感处理及参加集体活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结合部分女生在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张程就大学期间如何成长为“最美的自己”对全体女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情感观念,慎重对待情感关系,学会选择和取舍,培养独立完整人格;二是要树立正确交友观念,理性对待人际交往,处理好人际关系,用大局观、大情怀、大肚量对待身边的人和事,保持身心健康愉悦;三是要善于欣赏和运用美,发现自身的美,更能看到他人的美,善用“他山之石”之美,更能成人之美;四是要切实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参加班级和学院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在活动中争当“调节剂”和“助推器”,助力营造融洽班级氛围,共同创建“清”“朗”的大学生活。张程最后希望全体女生做到:尊重、自重、自省和奋进,为实现今后的美好生活和美丽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姚迪老师在会上分享了自身的大学和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时的所见和所感,希望全体女生在学习生活中能做好自身安全,照顾好自己,善待自己,遇到困难和问题尽管找辅导员,要多主动和辅导员和任课老师交流。同时要尽早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向着人生的下一个关键目标去奋力拼搏,不虚度时光,不辜负韶华。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助于在大学伊始了解和掌握2021级女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学习情况,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她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人际交往及生涯规划教育等奠定了基础,进一步强化了女生在优良院风营造、校园文化活动及学生工作等方面的作用发挥。(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