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11月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1 发布者:王飞 点击:

为切实推进机械工程学院“大干60天,决胜21年”专项行动,明确2021年最后两个月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加快落实2021年教学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各项任务,机械工程学院于11月10日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本次全体教职工大会的主题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为核心,持续推进学科专业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陈丰主持。

陈丰在会上通报了学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正式获批增列、农业工程学术硕士点扩增申报、大学更名计划纳入安徽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龙湖校区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规划设计、专业认证与国家一流专业申报、省教育厅高校科研项目和质量工程项目申报等最新校情院情,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群策群力打造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应用型工科学院。陈丰要求广大教师认真学习了解国家和安徽省“十四五”规划、安徽省第十一党大会等对加快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规定和重点研究方向,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关于常态化推进专业认证,陈丰要求全体教职工知难而进、知重负重,围绕提高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摆正心态、放高姿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专业认证工作,促进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组织员张严政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第26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各党支部结合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实际加以认真贯彻落实,推动党建和发展深度融合,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还通报了近期发生在安徽高校的十起违反师风师德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教职工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自觉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当“四有”好老师。

党委委员、副院长乔印虎从学科发展、科技创新角度,对国家和安徽省“十四五”规划、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畜牧业机械化的意见以及安徽省第十一党代会报告等进行了政策解读;通报了科研经费到账、研究生导师扩增、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合作进展以及近期与地方行业协会、科技局的产学研合作推进情况和申报建立小岗智能农机试验站等工作设想,要求大家充分挖掘潜力,多渠道获取科研经费,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精心打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高质量学术研究论文;要求5个科研团队开展常态化建设,发挥传帮带作用。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华结合讲授的《机械测试与信号处理》,从试卷命题和课程作业、课程实验的内容与要求、评分标准等方面,对如何常态化推进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演示说明探讨交流;并就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22届毕业生论文命题与选题、集中听课与课堂秩序管控、认知实习和专业实习开展、单位目标管理考核专业与课程建设核心指标落实、实验实训中心安全管理与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检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梳理和部署安排。

全体教职工大会结束后,组织员张严政主持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会议,结合通报“学党史、开新局,我为学院发展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中党员教师对2021年科研到账经费的承诺情况,做了题为《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谈话提醒发言,与全体党员教师开展谈心交流。他在会上严肃指出,部分党员教师面对党组织的号召,存在不愿承诺、不能承诺、不敢承诺的问题,暴露出一些党员同志缺乏身份意识和斗争精神的精神状态。他要求全体党员高度警醒,坚持刀刃向内,深刻查找原因,按照“学党史、悟思想,知荣辱、强担当,比贡献、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努力为学院发展做贡献。一是要强化命运共同体意识,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学院发展之中;二是要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不折不扣完成党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以舍我其谁的强烈责任感,自觉承担学院发展急难险重的任务,在各项工作中勇挑大梁、奋发有为;四是要强化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克服“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五是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啃硬骨头,始终保持开拓进取、勇创佳绩的昂扬斗志,不断开创机械工程学院发展新局面。

(特约通讯员:王飞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