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大学生军事理论与安全教育教研室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22 发布者:张程 点击:

11月20日上午,大学生军事理论与安全教育教研室在凤阳校区求B303智慧教室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教研室40周岁以下的18位教师参加了比赛。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何永勇,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高校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姚智华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秘书王磊老师,大学生军事理论与安全教育教研室副主任张程老师担任评委。比赛由张程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现场教学环节设置了说课和教学展示两个部分。各位参赛教师结合所教授的《大学生安全教育》和《军事理论》课程,精心选择教学内容,用心设置思政元素,教学设计合理,教学目的明确,切实将课程思政落实、落地;讲课中,参赛老师们精神饱满、富有情感,教态稳重、自然大方,语言清晰、流利洪亮,彰显出了他们丰富的理论知识贮备和扎实的教学技能。

经过评定,陈慧中和李焱两位老师获得了一等奖,薛璐莎、姚迪和郑玉莲三位老师获得了二等奖,吴玘、方辛、姚姝媛、沈德艳和侯章磊五位老师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比赛为教研室老师在教学能力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等方面搭建了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提高教研室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水平、提升全体教师运用课程思政成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特约通讯员:张程 审核:何永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