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2 发布者:邱杰 点击:

为激发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彰显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根据学校文件精神,举行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依据竞赛要求,机械工程学院成立由有关专家和学科带头人组成的专家评审组,负责作品评审、优秀作品后续支持、指导等工作。

二、参赛对象

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三、作品要求

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乡村振兴等,面向我院在校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PPT制作情况等作为主要评价内容。设置五个组别:

1、科技创新: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乡村振兴: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学校驻村帮扶点相关项目开展情况,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设计实践观察项目。

3、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4、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5、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享、共融,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经济圈”等竞技合作带建设,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四、工作安排

学院对申报项目进行遴选,选送参加校内复赛的作品5-10份(每个类别至少一份),每个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各团队于2022年3月8日前将《作品申报书》(附件1)、报名表(附件2)、作品汇总表(附件3)发送至指定邮箱;联系人:邱老师,电话:0550-6733125;电子邮箱:791794413@qq.com。附件1、附件2纸质档送笃行楼407办公室。

五、免责声明

大赛主办方将严格保守参赛作品中涉及的技术和商业秘密。参赛者与创业创意持有人之间的一切纠纷与主办方无关。

附件:1.安徽科技学院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申报书

      2.安徽科技学院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报名表

      3.安徽科技学院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作品汇总表

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