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选学树做”榜样(二)——陈露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陈露,女,汉族,中共党员,就读于安徽科技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192班,现任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192班学习兼组织委员、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委员。

从初入大学第一天,看到校训石上赫然八个大字“明德 致知 笃行 创新”,陈露就将它深深地埋在了心里。她也一直以这八个字为标准,督促自己进步,从初出茅庐的一丝迷茫到如今沉稳中多了一份笃定。她用努力和行动,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她一直想成为能够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入校以来她就主动学习各种党的理论知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努力形成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且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她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不懈努力,她于2022年11月顺利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她还积极参与各项党员活动和志愿者公益活动,乐于助人、团结友爱,曾获得蚌埠市优秀志愿者称号、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二、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作为一名大学生,陈露深深地明白学习是自己的天职,不能满足于“纸上谈兵”的轻松,而要具备“实践出真知”的能力。所以她一直刻苦学习,连续两年综合成绩排名班级第一,连续两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并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她热爱自己的专业,潜心学习专业课知识,经常帮助班级里的后进同学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也用自己的榜样作用鼓励更多的学弟学妹树立起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和勇气。

她常说,自己最喜欢独处的地方是图书馆,最放松的时候是在书海中找寻答案,因为人一旦有了目标,就会乐此不疲。学习的路注定是孤独的,但是在这条孤独的旅程里,她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坚定的意志和远大的志向。

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古人云:“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渊,不知地之厚也。”她在担任班级学习兼组织委员和学院分团委委员,做好学生干部工作之外,把自己所有的休息时间都泡在了实验室,跟老师从事相关专业课题的研究,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各类创业大赛,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比赛成绩。这些赛事也进一步丰富她的科学视野、开阔了知识眼界、拓展了创新实践能力。入校以来,她已累计获得省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10余项。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2020年参加人口普查、2020、2021连续两年获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21年获校级优秀调研报告。

“青年的思想愈被范例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希望其他学子感受榜样的力量,让优秀成为习惯。她坚信付出总会得到回报,这些奖项的取得不仅仅是对她曾经付出汗水的肯定,更是她在未来前进道路上的鼓励与鞭策。她正用汗水浇灌着梦想,用奋斗装点着青春,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坚定地走在成长的道路上,为明天更好的自己做着继续加油努力!(特约通讯员:沈竞成 审核: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