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李潮升 更新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征兵宣传,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以征兵宣传周为契机,多举措并举做好征兵宣传周工作,切实增强学院征兵宣传工作实效。

强化领导,建立健全征兵工作宣传工作机制

为做好2023年征兵工作,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征兵工作布置会、调度会、推进会,广泛传达《安徽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蚌埠市征兵工作激励措施》《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宣传相关政策,在浓厚征兵工作氛围基础上,不断健全常态化、全面化、全程化征兵宣传工作机制。

以新媒体为平台,拓展学院征兵宣传育人辐射力

线上线上结合的宣传发动是学院征兵核心环节。为扎实做好学院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学院以新媒体为平台,进一步创新征兵宣传方式。学院结合“青马沙龙”、支部学习等方式观看爱国军旅题材影片《长津湖》《永不消失的电波》《战狼》;为增强学生入伍志向,学院利用易班“应征入伍专栏”,推送《一人立功,全家光荣》《从恋人到战友,双军人恋爱很励志》《安徽省大学生参军入伍18项优待政策解读》等推文,激发大学生征兵入伍、保家卫国的主动性。

提高服务意识,提高征兵工作动员水平

毕业季抓征兵工作既要靠政策,也要靠动员,更需要耐心细致周到的服务,在毕业生拥有多种选择的情况下,动员特别是服务更起作用。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利用主题班会为毕业生梳理入伍政策,讲明征兵入伍的大帐——保家卫国的政治帐,厘清退伍后存在的各种发展机会的中帐,算清经济收入的小帐。利用午休时间深入学生宿舍为毕业生分发《大学生应征入伍“明白卡”》,并在此基础上切实为有意愿的毕业生开展政审、体检等前期各项工作的服务、协调及准备工作。(特约通讯员:沈竞成 审核: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