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并肩携手成长 十年返校共话辉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毕业十周年校友返校活动
作者:薛璐莎 更新时间:2023-06-05 点击数:

6月5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09级应用化学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在龙湖校区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黄树桥、党委副书记张炎、副院长唐婧、工会主席丁志杰、教授张雪梅以及时任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常春教授与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

活动伊始,唐婧带领校友们参观了敏行楼A楼的学科实验室,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实验室建设情况和新添置的各类高精尖实验室仪器设备。

师生交流会上,黄树桥代表学院向校友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之情,为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建设新成果。唐婧介绍了学院独立建院以来从教师队伍到实验室建设再到科研成果的飞速发展情况。宋常春、张雪梅、丁志杰等老师与校友们一同回忆了十年前美好的校园时光。校友们也一一向老师们汇报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叹学院十年来的发展变化,为母校和学院的飞速发展壮大感到骄傲和欣喜。会后,全体人员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校友们送上美丽的花束,表达了对老师们的尊敬和思念之情。

当天中午,学院安排校友们在食堂重温大学生活,并组织大家餐后重回凤阳校区参观校园和当年的教室和宿舍,追忆自己大学时期学习和生活中的趣事。张炎给大家介绍了凤阳校区的新风貌,并在求知楼B106教室给校友们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

当天下午,学院还在龙湖校区组织了“和十年后的自己聊聊天”主题交流会和师生篮球友谊赛。主题交流会上,毕业生代表们跟学弟学妹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回顾了个人十年来的成长历程和人生心得。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涉猎各门学科,强化沟通能力,锻炼强健体魄,拓展思维层次,锤炼个人气质。他们希望青年人在大学这么美丽的校园里都能多学点知识,多听听老师建议,多去勇敢尝试,要明确前进方向,努力奋斗拼搏。

昔日的青涩青年再次相聚已是社会栋梁,学院悉心细致的安排也让校友们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校友们在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表示出热切的期待的同时,更表达出对最真挚和美好的祝福,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发展,争取以后能够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特约通讯员:沈竞成 摄影:何晨光 审核: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