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29日】 【单位:团委】 【作者:孙怀迎】

4月28日下午,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凤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德勤,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出席主题团日活动。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何永勇,校团委班子成员、各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团支部书记以及青年团员代表,获表彰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主题团日活动。

蒋德勤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题为团员青年讲主题微团课。蒋德勤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蒋德勤从五个方面为团员青年回溯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并提出了殷殷期望。一是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坚定对党的信任,通过为团员青年分析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同历史时期的特点、任务和成就,希望青年学子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指出信仰和旗帜是初心的首要内涵,希望团员青年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信仰、忠实实践。三是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坚定“四个自信”,通过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勉励全校团员青年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四是体认党的精神谱系,汲取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以及从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身上所形成的伟大精神谱系中汲取丰厚的养料,洗礼思想、奋勇前行。五是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希望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勇担世纪重托,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激励全校团员青年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勇气和实干的作风促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全面发展,活动现场举行了2021年团内表彰颁奖仪式。蒋德勤、黄友锐、李升和等为团学先进集体、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活动现场举行了庄重的入团仪式。校团委书记黄立义为新入团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带领新团员宣誓,洪亮、整齐的宣誓声在礼堂中久久回响,让新团员们陡增自豪感,倍感职责使命光荣。新团员代表、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中药学专业学生孙诗妍代表全体新团员作发言。

主题团日活动中,安科青年学子表演了歌舞《我爱你中国》,表达青年一代对伟大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和依恋;新编舞蹈《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致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每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朗诵《青春之歌》,讲述新时代新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信念、跟党走,努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动物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李焱,省优秀团员、建筑学院土木工程18级学生单新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陈凯作交流发言,现场分享自己的成长事迹、收获和感悟。(特约通讯员:张古品 审核:黄立义 姚文均 摄影:陈宝 李涛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