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武装 做好思想引领 我校辅导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石志成】

4月29日下午,我校在龙湖校区新图书馆西辅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辅导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学生工作生动实践。部分学院分管书记、专职辅导员代表参加学习会并交流发言。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胡文靖主持。

会议传达《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辅导员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组织者和实施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单元式”学习为抓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会议要求,广大辅导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全面开展好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仰信念。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与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关乎青年实际,也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在日常工作中努力抓好青年学习,用身边人、身边事对广大青年学生进行教育,引导青年树立伟大理想,把理想信念与脚踏实地相结合,努力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磊颇有感触地说。

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韦乃学说:“作为学生辅导员,我们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切实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教育广大学子胸怀报国之志,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学好过硬本领,服务国家、报效祖国。”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许妮表示要潜心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培养业务能力,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成孜认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立足岗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甘于奉献、矢志奋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动物科学学院辅导员李焱谈到,作为共青团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引导青年团员学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培培认为,作为一线辅导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守教育初心使命,在高尚道德情操上作表率,在培养优良学风上下决心,在平凡的教育事业中自觉地肩负起时代责任。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漫、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宜勤、食品工程学院辅导员赵传磊、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军成、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陈慧中、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王传林、建筑学院辅导员阮怀思等老师也分别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尤其重视强化辅导员理论武装,本学期酝酿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施意见》,旨在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政治理论素养,推动辅导员队伍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为广大学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李承鑫 审核:胡文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