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党课开讲 引领思想政治教育第二课堂
【日期:2021年06月16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雷莉】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6日下午,易思堂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晓宁老师开讲,本期杨晓宁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党史”为主题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杨晓宁以“延乔路”的取名由来引入主题,向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提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一艘红船起航,历经百年奋斗,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延乔路到繁华大道,从兴业路驶向复兴路?”的问题,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党课分为 “开天辟地:民主革命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革命建设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改革开放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新时代正在推进强国大业”四个篇幅,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党史、创造的举世震惊的历史伟业。报告引入邓稼先、焦裕禄、黄文秀、沈浩等人的感人事迹,引导在场党员、积极分子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初心使命及与人民的血肉联系,争做继承初心、勇担使命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1班胡文豪同学表示,今天的党课内容生动鲜活、鼓舞人心,我们青年大学生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认真学习,学好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安科“易思堂”项目是我校推进思政理论课教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推进思政课教师进入主题班会、党团活动等第二课堂活动,积极探索实践“两支队伍”同向同行、互联互补的“融合”之路。(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李承鑫 审核:胡文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