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工作
【日期:2021年06月18日】 【单位:研究生处】 【作者:张春雨】

6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率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农学院、动物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网络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一行8人,赴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数字农业技术与产业发展情况。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潘振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李震一行。陪同考察的还有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雪松。

潘振洋对李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战略、技术优势、经营管理、科技创新,以及在智慧农业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积极做好双方在数字农业领域的各项合作。潘振洋为李震一行现场介绍了AI水稻收割机、植保机等智能农业装备,以及中联智慧农业平台、智慧稻米区块链溯源平台等农业数字化系统。

李震感谢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和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李震在数字农业软件和硬件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建小岗数字农业示范项目等方面提出合作期望,他指出,安徽科技学院和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数字农业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希望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能够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推动国家数字农业的发展。李升和副校长、各学院负责人结合数字农业技术创新和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交流期间,李震一行还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中联水稻智慧农场。

李震赴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是我校大力发展数字农业学科的重要一步,是我校进一步寻求校企合作共赢与融合发展,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推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再行动。双方明确了合作的初步意向和联系人,深度合作将进一步展开。(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审核:张春雨 姚文均 编辑:张威 )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