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四部门联动深入调研学风建设
【日期:2021年06月17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石志成】

学党史办实事,强协同促发展。为深入落实安徽科技学院学风建设联动会商制度,全面掌握学风建设现状,深入推进龙湖校区学风建设,在前期召开辅导员座谈会的基础上,6月17日下午,学生处在龙湖校区西辅楼225会议室组织召开学风建设学生代表座谈会,联动会商成员单位教务处、督导考核办公室和团委老师应邀出席,6个学院的12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学生处副处长胡文靖主持。

座谈会指出,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关系人才培养质量、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学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注重顶层设计,研究印发《安徽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之间的协调,促进学风建设工作落细落实,学风建设联动会商机制初步形成。

胡文靖在主持会议时说,与会学生代表本着关心学校发展、关爱同窗进步、关注突出问题的原则,在会上畅所欲言,分享特色经验、发表看法、表达诉求、提出建议,为学校学风建设提供了具有较高价值的信息,对做好未来的学风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他表示要对学生代表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消化吸收,分门别类,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同时要强化日常信息报告和快速反应机制建设,及时回应学生合理诉求。

与会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班级、所在学生组织、学院学风建设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建议;与会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予以回应说明。

2017年9月我校龙湖校区入驻第一批新生,2021年6月龙湖校区毕业第一届学生。四年来,在学校领导关心支持下,经过各有关部门和学院的共同努力,龙湖校区学风建设经历了从慢到快的艰难起步,从有序传承到全面创新的发展过程,“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刻苦钻研、团结协作”的优良学风已然形成并持续深化,毕业生考研录取率逐年攀升,部分学院考研录取率突破33%,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就业蔚然成风。(特约通讯员:石志成审核:胡文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