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单位:人事处】 【作者:常海军】

9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开展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部署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全体处级干部、2021年新进教师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震主持。

蒋德勤在讲话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及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文件下发后,学校迅速行动,及时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等。针对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师德专题教育工作的政治责任;是落实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依法治校、促进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广泛宣传教育,增强行动自觉;要细化工作方案,严格规范操作;要突出整治重点,认真自查自纠;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建章立制。三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求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结合学校实际,从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工作实效、做好结合文章等方面,切实抓好我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李震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要及时宣传发动,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精心组织,在抓紧抓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担当,认真组织,扎实推进,深化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果。三是要统筹兼顾,在促进工作上下功夫。要把握进度节奏,注重统筹协调,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各项工作相互促进,以整治工作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发展。

会上,黄远友围绕《关于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对专项整治工作作了部署安排。(特约通讯员:常海军 摄影:陈宝 审核:卢星辰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