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简映】光荣退伍别军营 不忘初心续荣光
【日期:2021年09月26日】 【单位:宣传部 新媒体中心】 【作者:杨雪 严皖云】

一顶军帽,顶的是责任;一身戎装,穿的是庄严;一双军鞋,走的是神圣;一个军人,看的是军魂,担的是使命。

“没有带不好的兵,只有不会带的班长。”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学生教官许晓川如是说。今年是许晓川第二次担任教官,与上一次相比,许晓川的脸上多了份坦然与坚定。

提及军营生活,许晓川回忆说,在北京新兵连零下二三十度的冬日,他们每天早晨四点五十就要起床训练,但是天气的寒冷和早起的痛苦并不能阻挡许晓川渴望训练的决心,许晓川的手指上至今还留有因冻伤留下的疤痕便是他百折不挠的见证。许晓川说:“这不是疤痕,是我荣誉的勋章。”除了日常的训练,许晓川在军营里也不忘专业课的学习,使他退伍后仍能跟上学习进度。回想军营生活,执勤哨岗上的风雨兼程、尽忠职守,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流血流汗......军营生活,早已融入许晓川最美的青春年华。

军营生活,不仅磨练了许晓川的意志,也让他具有更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许晓川表示,之所以选择第二次担任新生教官,是他想通过训练新生将他在军营中学到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品质传递给更多的人。许晓川说:“大学生军训,学生教官当主力不仅可以减轻现役军人的负担,而且可以搭建教官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在新生军训前期,许晓川等学生教官就做好充分准备。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他们与现役军人一起训练,早上的六点到七点和晚上的九点到十点,安徽科技学院的操场上总能看见他们挺拔的身影。

新生军训已经开展七天,虽然时间不长,但是许晓川已经和他连队的新生建立起深厚的感情。训练时,许晓川与新生是教官和学生的关系,他严格要求新生;休息时,许晓川与新生是朋友关系,他们有说有笑。当笔者问到许晓川是什么支撑着他在炎热的天气依旧坚持带队训练时,许晓川身后的新生异口同声地说:“是爱!”许晓川也骄傲地说:“我们二连是最棒的。”看着一个个新生脚步铿锵有力,面貌雄姿英发,许晓川内心有种说不出的喜悦。

谈及对未来的规划,许晓川心中充满希望,想要二次入伍,他坚信军营里的锻炼会让他更出色,并且毕业之后想要从事消防工作。

将不舍和留恋装进行囊,带着军旅荣光踏上新征程。许晓川走出军营,不忘军人本色,继续坚守,拼出他的无悔青春。(特约通讯员:黄子怡 摄影:金银龙 审核: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