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立身 信立德 学立志”:我校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王子涵】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我校5月至6月组织开展了以“诚立身,信立德,学立志”为主题的资助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活动以树立诚信理念、普及信用常识为重点,着力营造讲诚实、守信用的校园气氛,切实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取得良好成效。

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宣传教育全覆盖。学生处、宣传部等多部门共同参与,加强活动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部署。各学院开展了学生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以主题班会、易班平台宣传、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悉心将资助政策传达到每一位学生。

创新载体平台,构建立体教育宣传模式。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海报宣传、校园大屏等传统媒介开展资助政策简介、诚信图片展,同时引入安科易班、“安科学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充分发挥融媒体矩阵优势,制作《国家资助政策简介》《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贷款办理指南》《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源地信用贷款办理指南》等金融知识、征信知识、助学贷款相关图文、短视频,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丰富活动实践形式,增强宣传教育实效性。学校始终坚持践行资助育人“始于资助,成于育人”的理念,积极引导学生自觉守信践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至诚则成,立信于行”诚信教育微视频大赛,同学们紧紧围绕着个人成长、资助政策、感恩教育、学风建设、考风考纪、金融风险、征信风险等方面内容,畅谈对诚信的理解,倡导共同为诚信社会、文明校园建设而努力,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积极组织开展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知识竞赛、金融知识讲座、诚信宣誓和诚信签名等活动。学生在活动中感悟,在活动中成长,提升了诚实守信、爱国爱校、勤奋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共举办各类活动507场,参与人次达28739,覆盖全部在校学生,提高了学生诚信意识,培养了学生的诚信品质,在全校进一步形成了“诚信资助,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王子涵 审核:胡文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