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砺青春 锐意创新担重任​——校领导寄语龙湖校区2022级新生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张威】

9月28日上午9时,我校龙湖校区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指挥系作战指挥教研室中校、龙湖校区军训团团长邢旺等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王强主持。

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因在中央党校学习未能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和表彰大会,特别致电向龙湖校区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慰问。

李震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培养新生的父母和老师表示崇高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建设与发展并承担军训任务的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的领导和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他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朝着“十四五”时期更名大学,2035年建成“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砥砺前行。

在这堂“新生大学第一课”上,李震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分享了三点体会。他强调,要志存高远,做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要潜心求学,做锐意创新的时代新人;要严以律己,做崇德向善的时代新人。“青春之美,美在珍惜、美在奋斗。”他勉励新同学,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安科时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佳绩。

开学典礼上,教师、老生、新生代表相继发言,寄语“萌新”,逐梦未来。

随着军训汇报操演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军训汇报操演开始,全体军训学员军容严整、目光坚定、英姿飒爽、步履铿锵,列阵走过主席台接受全校师生的检阅。铿锵的口号响彻云霄、燃爆全场。男子擒敌拳、女子军体操、特色方阵等表演依次呈现,不断将操演推向高潮。

军训操演结束后,李震代表学校向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教官赠送锦旗;黄远友作军训总结讲话;李升和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摄影:陈宝 审核:姚文均 编辑:董秋瑞)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