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三会合一”部署2022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工作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单位:审计处】 【作者:陈融慧】

9月28日,学校“三会合一”集中召开2022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辅导报告会、进点会暨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接受任中和离任审计的19位中层领导干部、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

安徽省教育厅教育采购监管与审计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曹玉建应邀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思考》的辅导报告。曹玉建从新时代高校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新定位、新要求,近年来在高校经济责任审计中暴露出来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全面提升高校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什么是经济责任审计,高校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列举了全省高校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突出共性问题,明确提出高校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落实政治责任、夯实法定责任、提升高校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直面问题、深入浅出,有详实的数据、有具体的案例,既是一次中层领导干部的系统培训,也是对我校提升内部审计质量水平的一次精准指导。

李震在动员讲话时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经济责任审计重要意义。经济责任审计是对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一次“全面体检”,各相关单位部门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敬业专业的精神共同做好本次审计工作。二是增强行动效能,正确看待和主动接受经济责任审计。被审计领导干部和被审计单位要充分理解经济责任审计是政策要求和制度设计,正视审计发现问题,及时采纳审计意见建议,进一步规范管理、堵塞漏洞、防范风险、建章立制。三是严守审计纪律,确保本次审计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被审计领导干部和被审计单位要严格遵守审计纪律,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审计组要树牢“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四是强化整改落实,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被审计单位是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要深入分析原因,积极研究对策,实行清单销号、闭环管理,有效推进审计整改。要注重协同联动,增强监督整体效能。

会上,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钱锐宣读了经济责任审计委托函。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朱立政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并介绍了审计工作安排情况。(特约通讯员:王旭东 摄影:陈宝 李刚 审核:朱立政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