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凤阳校区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操演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董秋瑞】

9月30日上午,我校凤阳校区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操演在西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军政训练系部队管理教研室少校、凤阳校区军训团团长左惟明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王强主持。

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因在中央党校学习未能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和表彰大会,专门委托向凤阳校区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慰问。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席台领导同志全体起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全体2022级新生面向国旗庄严敬礼,全场人员高唱国歌。

李震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培养新生的父母和老师表示崇高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建设与发展并承担军训任务的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的领导和教官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学校70多年办学历程、发展沿革,70余年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一代代安科人不忘初心,艰苦创业,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指出,从今天开始,同学们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传承和发扬安科的光荣与梦想,成就更好的自己,见证更好的安科!

李震向全体新生提出期望和要求。他强调,一要立志报国,勇担时代重任。希望同学们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立志民族复兴,勇担时代重任,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做事业闯将!二要求真务实,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秉承“明德、致知、笃行、创新”的校训精神,坚持和发扬安科的优良学风,把学习、研究当做首要任务、精神追求和生活习惯,把在校的时间都用来储备知识、积蓄能量。三要修身立德,涵养至善品质。希望同学们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精神营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走得更稳、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典礼上,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朱仪雯同学,2022级车辆工程专业陈锦民同学,2022级畜牧专业研究生常富强同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教授、安徽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华金玲老师相继发言,畅谈理想、寄语新生。

奋楫扬帆风正劲,策马扬鞭正当时。军训汇报操演开始,历经两周军训的洗礼,参加军训的2022级学子们身着戎装、军容整齐,以标准的动作、整齐的步伐、饱满的热情迎接领导和老师们的检阅。在分列式表演中,各军训方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喊着雄壮嘹亮的口号正步行进到主席台前接受检阅。方阵特色表演方队创造性地摆出了“1921”“2022”“喜迎二十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图案字样。军体拳、匍匐刀、五步拳等方队在教官口号的带领下,动作精炼,节奏分明,沉着有力,是军训操演中一道亮丽的风景。新生们在军训操演中所表现的组织性、纪律性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赢得了检阅领导的一致好评和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军训操演结束后,李震代表学校向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赠送锦旗;黄远友作军训总结讲话;李升和宣读了表彰决定,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恋。

学校凤阳校区各教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凤阳校区2022级全体承训教官和受训学员等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操演。(摄影:陈宝 审核: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