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年10月01日】 【单位:教务处】 【作者:李宝春】

国家数据平台数据是国家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国家数据平台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测和预警,是构建新型督导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的重要举措。为做好我校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教务处于2022年9月30日下午在凤阳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组织数据填报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学校数据填报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数据填报工作人员了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伟峰主持。

会议特邀常熟理工学院黄文祥教授做培训报告。黄教授以“强化监测预警建设,做好状态数据填报”为题,从“国家数据平台简介、平台数据填报注意事项、数据采集工作建议”三个方面给与会人员做了一场高水平的报告。黄教授在报告中指出,数据填报是基础,通过数据分析,把分析结果运用到改进实际工作才是数据填报的终极目的。

赵伟峰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各成员单位、各教学院部一定要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工作,数据分析得出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本科专业认证及评估、质量预警等工作,是国家、学校今后开展此类工作的基础。数据填报不能一蹴而就,要经历由上到下、由下到上反复审核过程,各单位、各教学院部要加强联系、强化沟通。数据填报要及时,同时要保证质量,要严格执行填报程序,避免走“回头路”。赵伟峰还就数据填报的一些细节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会上,教务处李宝春科长对我校2022年数据填报工作的时间安排、任务分解进行了解读。(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摄影:黄丹丹 审核:赵伟峰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