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次入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
【日期:2023年02月04日】 【单位:科研处】 【作者:温正宇】

1月28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和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发文公布了2022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我校综合排名全省第40位(位列全省高校第10位),排名创历史新高。这是自2015年安徽省首次发布发明专利百强榜以来,我校第七次上榜。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人为本,深化改革,强化管理,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积极做好专利申报、管理、转化和奖励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学校专利实力持续提升,特别是以发明专利为代表的知识产权数量及质量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的运用和实施水平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为推进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2022年,学校专利授权新增393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新增首次突破100件(授权122件),PCT途径国际专利授权新增6件(超过历史数量之和)。

下一步,校科研处将以构建大机制、建设大平台、组建大团队、依托大项目、产生大成果、营造好生态的“五大一好”为工作思路和理念,积极有效开展知识产权申报、管理、保护与转化工作,多渠道、多途径开展知识产权政策引导、宣传与培训等活动,积极打造优势学科“专利池”并形成专利“大数据”,加大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力度,实现我校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增强知识产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据悉,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发布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安徽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安徽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实施,加快创新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引导和鼓励我省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知识产权创造,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审核:陈丰 编辑:董秋瑞)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