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年02月23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各单位】

校领导指导动物科学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22日,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到会指导。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张开宝,纪委综合办公室主任孟凡启出席会议。动物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分工会主席、团委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姚勇主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蒋德勤对动物科学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材料撰写认真,查摆问题深入,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既碰撞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既找出了问题、又深挖了根源,是一次组织规范的民主生活会。希望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会上的批评意见,充分认识存在的不足,不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就学院下一步发展,蒋德勤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一要学院党委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学院班子领导水平,支持院长做好行政工作,将党的建设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的全过程,要做好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凝心聚力、发挥优势、形成合力、趁势而上,营造学院发展良好氛围;二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拉高标杆,扎实推进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硕士点建设和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抢抓机遇,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在国家级奖励和项目上取得新突破;三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紧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利用优势资源办出特色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更名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姚勇表示,民主生活会是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的一次思想洗礼,既是对过去问题的检讨批评,也是对今后思想工作的重新定位。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梳理批评意见,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表、责任人,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师生。学院要把握内涵式发展要求,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以造就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着力加强人才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按照新阶段新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姚勇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开展了批评,达到了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红脸出汗”、交流思想、改进作风的效果。(作者:董轩 特约通讯员:李焱 摄影:李焱 审核:姚勇 姚文均 编辑:张威)

 

 

农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22日上午,农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到会指导,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督导组组长钱锐出席会议,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党员群众和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记何世潮主持。

会上,何世潮通报了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按照要求作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地对其开展批评,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认真听取、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并作出真诚回应。

李震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在2022年度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就学院下一步工作,李震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指导工作,推动发展;二是在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动员组织能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性教育,凝心聚力,抓好党建促发展;三是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以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方向指引,加快新农科建设,提高生源质量,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为学校更名大学作出学院应有的贡献。

钱锐认真听取和查阅了相关会议材料,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学院着力做好意见建议梳理、查摆问题通报、整改清单制定和材料报送等后续工作。就进一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2023年党建工作,他指出,一是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上下同心,切实形成学院党建的强大合力;二是提高党建工作质效,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抓好党建组织宣传,打造特色品牌,做好支部星级评比;三是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防线,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师德师风建设和信访等工作。

最后,何世潮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强化政治能力建设,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整改落实实效,发挥组织功能,推进党建促发展;三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会议以书面形式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作者:汪道兵 特约通讯员:汪道兵 摄影:汪道兵 审核:何世潮 姚文均 编辑:张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到会指导,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何永勇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总支委员、各教研室主任和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生活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仕勇主持。

黄远友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后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上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问题切合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深刻,毫不避讳;班子成员自我剖析诚恳、深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和反思自身存在问题,能从学院发展的高度和个人岗位,直面问题,敞开心扉,气氛很好;并根据此次民主生活会情况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学习。要把学习宣传研究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政治任务,放在更加突出地位,发挥班子带头作用,彰显学院学科、专业、人才优势;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是基础,要学深一步,先学一步,当好宣讲员,做深入研究,多出高质量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当前实际,抓住高质量发展机遇,学院有很多工作要做,马院老师任务更重,责任更大。二是以新担当新风貌,推进学院新发展。过去一年,马院很不容易,很不简单,无论气势、状态、信心都达到空前高度,成果来之不易,大家要倍加珍惜;要做好谋划,清晰思路,横向对比,查找马院发展差距,查找马院发展空间,查找马院发展突破口;全党高度重视马院发展,这是马院发展的春天,要抓住时机,时不我待。三是聚焦查摆问题,做好整改落实。要把会前会中会后梳理问题充实到材料中去,刀刃向内,这也是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实践和形式;要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真真切切提升素质,不能轰轰烈烈走过场,避免影响班子形象威信,做到真重视,真整改,真落实。四是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组织好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中作出成果,推动马院党建和各个方面发展要再上一个新台阶。

何永勇对民主生活会做了细致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从高标准、严要求角度,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四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完善材料,形成清单,围绕6个方面,从意识形态整治方面体现马院所做工作。二是剖析影响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把学科薄弱、成果不足落实到材料里。三是狠抓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怎样站稳讲台,怎样出高质量成果,这关系到重点马院建设。四是思考基层组织建设如何加强,要分析重难点,做到整改有抓手,宏观微观有结合,争取取得新成效,增强教师获得感。最后,何永勇从“两个带头”“四个加强”方面,对思政课教师如何更好站稳立场,发挥带头作用,提出了殷切期望。

会上,盛青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杨仕勇代表班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学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重点对照6个方面要求,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举措,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相互间真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杨仕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一是继续认真梳理问题,建立整改清单;二是切实深入落实整改,自觉接受监督;三是大力强化职责担当,工作从严从实。他指出,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向前的动力。(作者:盛青广 特约通讯员:盛青广 摄影:盛青广 审核:杨仕勇 张德化 编辑:张威)

 

 

校领导出席食品工程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24日上午,食品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到会指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张春雨,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忠出席会议。食品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分工会主席、分团委书记、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主持。

会上,李升和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检查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所取得的实效。他指出,本次会议组织规范有序,气氛严肃活泼,显示出三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学院领导班子和各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能严格按照相关文件通知要求,坚持政治标准,紧扣主题、立足岗位,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内容充实;二是会议过程中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肯有深度,深入联系工作实际,对照重点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态度诚恳;三是整改措施务实有效,紧密结合学院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分析了原因,找准了症结,方向明确。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通过此次会议,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好建设机遇,要紧密围绕省级高峰培育学科建设,围绕学院未来发展和滁州食品全产业链,加强战略性思考和统筹谋划,整合优势资源,全面提升学院发展质量;二是抓好问题整改,要严格建立“四个清单”,研究明确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聚焦具体问题,明确责任,逐项整改落实;三是抓好班子建设,要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张春雨指出,学院发展要突出学科建设龙头地位,教学科研一体推进,协调发展,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学校人才引进相结合,凸显学院发展特色;二是与硕士点创建相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与农业硕士授权点合格评估相结合,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四是与功能农业研究院建设相结合,丰富学科建设内涵。他强调,征求意见过程中,学院教师队伍也做了深入思考,学院领导班子要充分吸收教师建议,推动学科专业融合发展,并提出“五个一体”发展思路:规模结构一体规划、资源配置一体统筹、科研教学一体开展、绩效考核一体管理、人才队伍一体建设。

付光玺对校领导和督导组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院党委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重视顶层设计工作,积极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并取得了预期效果。学院强化党建发展结合,文化建设年和作风建设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统一战线和意识形态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信访工作全面扎实推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他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开诚布公,谈问题、谈意见、谈整改,收到了良好效果,今后需进一步对照发现的问题和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强化担当、精准施策、扎实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会上,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会议主题,对照相关文件要求,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始终将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政治统领,牢守底线,制定了《食品工程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试行)》,强化纪委监督,形成管理闭环体系。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做了认真准备,积极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学院领导班子立足理论谈认识、立足发展谈问题、立足一线谈作风、立足岗位谈责任,检视了学院发展所面的各项难题,进一步增进了学院班子团结,凝聚起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作者:程韬 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程韬 审核:付光玺 编辑:张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21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西附楼220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唐仁生到会指导,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树桥主持。

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唐仁生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严肃认真,取得了预期成效,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唐仁生就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促进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领头雁”作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学院落地落实。二是全面落实党建任务。要坚持抓标准抓规范,突出抓好教师党支部建设,选优配强“双带头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要坚持抓质量抓品牌,全面落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基层、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有序推进星级党支部认定,继续深化“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持续抓好党建工作“双创”项目建设,力争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三是奋力推进事业发展。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好党委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要科学谋划制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认真抓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高峰培育学科建设、专业认证等重点任务落实。要强化党建发展深度融合,找准党建与中心工作结合点、发力点,形成融合机制,奋力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不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领导班子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认真制定并严格落实整改“四清单”,不断深化和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

黄树桥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点评实事求是,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学院党委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制定整改落实“四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为学院重难点工作顺利完成打下扎实基础。(作者:许妮 特约通讯员:沈竞成 摄影:薛璐莎 审核:张炎 编辑:张威)

 

 

财经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22日上午,财经学院在综合信息中心西附楼212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委员、校党委(院长)办公室、法治办主任曾献功,第四督导组成员、校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忠到会指导。财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曾献功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他指出,财经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能够按照校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的工作要求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领导班子围绕学院工作剖析深刻、意见中肯、辣味十足、措施管用,思想斗争触及了灵魂,达到了相互帮助、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为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要求,财经学院党委要落实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师生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在处理理论学习与业务发展之间的关系上,做好结合文章;二是进一步增进班子团结,围绕学校和学院发展大局、长远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凝聚合力,扎实推进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树牢规矩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四是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实现党建和发展有机融合,切实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更大的突破和成效。

会上,学院党委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诚恳开展了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与会成员逐一对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批评意见,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了回应表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安徽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二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把学院党委建设成为事业发展的坚强政治核心。三是全面落实整改工作任务,确保整改落实工作落细落地到位。四是加强党政协同配合,合力护航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更名大学贡献财经力量!(作者:张俊 特约通讯员:张俊 摄影:尚静静 审核:杜小明 编辑:张威)

 

 

建筑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22日下午,建筑学院在龙湖校区尚行楼A301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委员、校党委(院长)办公室、法治办主任曾献功,第四督导组成员、校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忠到会指导。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傅友福主持。

建筑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了集体学习和自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系统梳理问题;深入交心谈心,凝聚思想共识;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深刻检视反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在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照检查情况、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曾献功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聚焦主题,查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自我批评深入到位、相互批评意见中肯,问题清单明细、整改措施有力。

曾献功就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进一步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二是要联系实际,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并且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查摆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二是要加强学院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三是要注重班子团结,聚焦学院发展,聚焦实际工作,形成合力,推动学校与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要严明规矩纪律,加大制度与政策的学习。五是要加强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要立足实际,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标对表学校“十四五”规划与更名为大学五年行动计划,推进学院硕士点申报。

会上,谢宜勤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傅友福代表领导班子宣读了对照检查材料。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主题、联系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言后,与会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该同志进行回应表态发言。

傅友福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抓实抓细整改落实。二是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凝聚发展合力,奋勇争先,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作者:靳盼 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靳盼 审核:傅友福 编辑:张威)

 

 

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22日下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张开宝,纪委综合管理室主任孟凡启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领导成员以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詹学文主持。

张开宝认真听取了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汇报、批评和自我批评。他指出,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材料扎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方向明确,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诚恳友善,体现出针对性和战斗性,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同时指出了本次民主生活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学院着力做好材料整理完善、整改清单制定和相关材料报送等后续工作。

张开宝就做好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学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念,坚定立场,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要通过常态化党内政治生活,始终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充分发挥学院党委集体领导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切实发扬斗争精神。要不断增强班子的斗争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践行群众路线,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促进学院改革发展。四是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充分发挥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用好“四种形态”,抓好制度执行,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会上,詹学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表态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孙玉军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丽萍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汇报个人检查材料,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其产生原因,诚恳开展了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与会成员逐一对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处级领导干部分别作了回应表态发言。(作者:王传林 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沈靓 审核:詹学文 编辑:张威)

 

 

人文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22日下午,人文学院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人文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卢星辰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杜士凤主持。

会上,李晓东报告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沙娜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杜士凤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随后杜士凤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学院其他处级领导干部依次进行,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严肃认真,批评切中要害,真正红脸出汗,既帮助同志又有利工作,增进了团结,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合力和战斗力。

卢星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能够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能够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会议准备充分,班子和个人能够认真准备会议发言材料;二是检查剖析深刻,批评严肃认真,班子和个人能够从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问题根源,在相互批评的过程中体现出了对同志高度责的态度,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三是整改态度坚决,措施务实管用,班子和个人能够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措施,为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打下了基础。

对今后学院的整改工作和前进方向,卢星辰提出以下几点具体要求:一要始终抓好学习,打牢思想根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二要持续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要带头动真碰硬抓整改,要举一反三,常抓不懈,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

杜士凤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学院党委班子建设,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院立标杆、做表率。二是强化担当作为,立行立改推动问题整改。坚持班子问题和个人问题一起抓,工作问题和思想问题一起抓,在推动发展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发展,提振干事创业信心,提升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保持工作定力,协力同心推动改革发展。加强班子团结协作,合力攻坚克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教育管理、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工作发展,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作者:方明旺 特约通讯员:方明旺 摄影:方明旺 审核:李沙娜 编辑:张威)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23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处长张春雨、校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忠到会指导。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孝良主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和交流后,张春雨给予点评和指导。他认为,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班子成员的发言能够紧扣会议主题,会前准备充分规范,会上严肃认真,检视问题细致,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具体。与会同志的批评推心置腹,真诚坦率,查摆问题没有回避矛盾,整改方案针对性强,达到了问题查摆、红脸出汗、促进工作的目的,圆满完成了民主生活会的各项任务。

张春雨对学院领导班子就做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文件要求,结合民主生活会上的意见和建议,完善个人发言提纲;二是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列出问题、责任和完成时限清单,全面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三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四是学院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对照年度重点工作和目标管理考核相关指标,认真梳理和谋划,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五是要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能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学科专业建设,持续提升学院科技创新能力。

会上,李孝良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宣读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原因,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与会成员逐一对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一一做出了积极的回应。

最后,李孝良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资源与环境学院将以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制定学院2023年各项事业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切实凝聚人心,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收集的建议意见和会上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清单,严格执行落实。学院领导班子将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以更高质量更高要求完成学院年度目标任务,为学校更名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作者:吴国良 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吴国良 审核:沈树周 编辑:张威)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23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在离退休处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办)、人事处处长卢星辰到会指导,离退休处级党员干部、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时乾主持。

在认真听取离退休党总支领导班子和时乾处长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汇报、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卢星辰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党总支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方面做出的成绩。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组织严密,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思想认识到位,检查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力有效,贯彻了上级的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对下阶段工作,卢星辰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活到老、学到老;二是坚持抓好问题整改,问题“清单”化,不能查改“两张皮”;三是切实做好离退休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作用。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时乾代表总支班子汇报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逐一提出了整改措施。时乾作了个人剖析,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对与会人员真诚开展批评表示全盘虚心接受,并切实进行整改。

最后,时乾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深刻理解、认真贯彻落实督导组的指导意见。会后制定整改问题清单,结合工作实际,一件件的进行整改落实。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离退休党总支将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制定的发展目标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功能、政治功能,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在对党忠诚上带好头,做好表率,认真细致的做好老同志服务工作,努力创造条件,让老同志满意,不辜负组织和老同志的期望。(作者:许丽 特约通讯员:许丽 摄影:许丽 审核:时乾 编辑:张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纪委机关和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2023年2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笃行楼401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二督导组成员、审计处处长朱立政全程参会指导;机械工程学院7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学院工会主席魏宝丽,党员教师代表陶浩浩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振江主持。

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7位党员处级领导干部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之后,朱立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及班子成员思想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程序规范,会上检查深刻、相互批评认真,但也存在顾及情面、相互批评辣味不够,少数同志的个人发言提纲格式不规范、对照检查内容不全面等问题。总体上看,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起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为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朱立政还就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推进整改落实、促进党的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了五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自觉在学校发展大潮中积极谋划学院发展。二是要聚焦干事创业,发扬“拼抢实”作风和“钉钉子”精神,破除“小富即安”“小成即满”思维,克服“等靠要”思想,致力学校和学院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班子团结;持续抓好作风改进,树牢师生至上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四是要增强廉洁意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责任担当,抓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主要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廉政准则,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心存敬畏、清正廉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五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对照查找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以清单化、闭环式机制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实实在在整改成效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胡振江宣读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群众意见情况;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飞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与会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围绕6个方面要求,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整改举措,相互之间真诚开展批评、提出改进建议。

胡振江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要求班子成员深刻理解、全面贯彻落实朱立政代表指导组的指导意见。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学院发展创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持续强化师生中心理念,积极谋划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为广大师生成长成才做好服务。三是要持续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围绕问题抓整改,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为学校更名大学做出新贡献。(作者:王飞 特约通讯员:王飞 摄影:陶浩浩 审核:张严政 编辑:张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23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西辅楼31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显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磊,副院长国海,副院长樊晓宇参加会议,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立义到会指导。会议由骆海邦主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校党委通知要求,召开了专题布置会议,制定了会议方案;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了规定内容;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充分交流思想;班子及处级党员干部聚焦主题,结合调查研究、谈心谈话、群众座谈会等不同途径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查摆剖析,撰写出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骆海邦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逐一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骆海邦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听取与会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学院党员处级干部逐一按照要求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不遮不掩,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中肯,达到了对标看齐、强化担当、增进团结、提高共识的目的。

黄立义作点评指导。他指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同时也指出了民主生活会需要改进提高的一些问题,并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抓紧制定“四个清单”,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着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查摆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骆海邦对督导组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就认真落实督导组要求,抓好班子自身建设,扎实推进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学院党委班子自身建设。要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的成效体现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带好头、作表率上,体现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体现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进一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断巩固2022年度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成果,深入开展“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效,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把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强的领导集体。二是认真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充分吸纳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抓紧制定“四个清单”,把改字贯穿始终,进一步检视存在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三是抓好整改落实。要明确整改重点内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实效。要把落实整改工作与学校创建一流应用型大学紧密结合,与学院具体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与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出实招、见实效,不断推进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书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作者:张深 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张深 审核:骆海邦 编辑:张威)

 

管理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2月24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在西附楼317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张宏喜、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姚文均到会指导。管理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丁景良主持。

在认真听取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照检查汇报、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张宏喜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管理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严格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准备细致充分,组织规范有序,主题鲜明,材料完整;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识到位,查摆问题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力。同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还存在触及思想不深、批评与自我批评力度不大、思想作风分析不透三个方面不足。他希望管理学院党政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固树立开拓的意识和攻坚的思想,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及早谋划落实,敢于攻坚克难,办实事开新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在学深悟透、把握要义、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要认真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文章,高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姚文均在点评时指出,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形成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对照文件要求,结合民主生活会上的意见和建议,完善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漫代表班子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丁景良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整改落实情况,宣读了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学院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汇报,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产生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间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丁景良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对党的忠诚上作表率,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坚定政治信仰,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尤其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思践悟、真行笃行。提升政治素养,在增强履职本领上作表率,不断增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强化政治担当,在推动真抓实干上作表率,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切实有效的举措,争先进位,忠诚尽职,廉洁奉公,努力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为学校更名大学贡献管院力量。(作者:李永鹏 特约通讯员:李永鹏 摄影:李永鹏 审核:丁景良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