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到访中国农学会
【日期:2023年03月04日】 【单位:科研处】 【作者:尹雪斌】

3月3日,院长李震带队到访中国农学会,汇报交流功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副院长李升和教授、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院长尹雪斌教授参加了交流活动。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农学会研究咨询处处长韩忠超热情接待了李震院长一行。

李震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和中长期发展目标,特别是近期在功能农业等“新农科”建设方面的重要举措,并请求中国农学会在功能农业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方面给予指导、支持。李升和副院长介绍了2023年学校支持功能农业发展的重点工作。尹雪斌教授系统汇报了全国功能农业方向的发展概况,“一带一路”国际功能农业科技创新院、“科创中国”功能农业产业服务团建设进展,以及下一步依托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的工作推进计划和请求支持事项。

韩忠超处长在听取介绍和汇报后表示,功能农业方向是赵其国院士提出并推动的农业新兴方向,符合我国农业发展大趋势,中国农学会高度关注。中国农学会将在树立学术大旗、搭建服务平台、做好决策服务和产业服务、支持高端会议论坛,提升支撑功能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能力,扩大品牌影响等方面,给予国际功能农业创新院和功能农业产业服务团全方面指导、帮助。李蕨桐副处长对于功能农业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功能农业成果落地对接方面给予了详细指导。主任科员王赟参与了交流。

中国农学会是我国历史悠久、影响广泛、享有盛誉的农业科技社团,是中国近现代农业科技发展的亲历者和推动者,由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相应单位(团体)自愿组成,是经民政部注册登记。农业农村部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领导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国家发展农业和农业科技事业的参谋助手,是促进农业科学技术进步、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农学会现有9个工作委员会、34个分支机构,联系31个省级农学会。(特约通讯员:尹雪斌 摄影:尹雪斌 审核:何永勇 编辑:陈晋)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