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单位:纪委办公室】 【作者:常蕊】

3月29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震主持。

蒋德勤要求,要吃透精神实质、把准核心要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

蒋德勤指出,要充分肯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绩,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信心决心。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勇毅前行,新发展阶段迈出坚实步伐,“十四五”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蒋德勤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我校更名大学、实施“三步走”战略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尤为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党的自我革命体制机制,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巡察监督推动作用上下更大功夫。二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严肃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把师德师风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四要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五要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日常监督做细做实,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六要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加强自身建设,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李震在会上传达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及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带头抓实抓好本次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特权思想,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深化依规治党和依法治校,促进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把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治理效能,与时俱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纪检机构负责人,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特约通讯员:孟凡启 摄影:陈宝 审核:张开宝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