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石英砂纯化与光伏玻璃工程研究中心(筹)在我校举行授牌揭牌仪式
【日期:2023年04月04日】 【单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王二锐】

3月31日下午,安徽省石英砂纯化与光伏玻璃工程研究中心(筹)授牌揭牌仪式在我校龙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和滁州市县相关领导出席仪式,中心依托单位及共建单位负责人、中心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和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仪式。仪式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子荣主持。

李震代表学校对安徽省石英砂纯化与光伏玻璃工程研究中心(筹)揭牌致以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筹建安徽省石英砂纯化与光伏玻璃工程研究中心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服务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和滁州市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具体举措。为建好工程研究中心,更好地为地方产业做贡献,李震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中心体制上要创新,要紧紧围绕“行业企业需求提出命题、师生参与研发给出答案、政府阅卷”,形成一套校政企合作共建中心的扶持奖励机制、互利互惠互享机制,推动中心建设可持续发展;二是中心研发方向上要聚焦,要围绕地方产业急需急用,集中力量攻关,开展有组织科研;三是工作推进上要再发力,要按照中心建设要求,设立施工图,加快工作节奏,加大工作力度,通过月度工作清单,倒排任务,确保中心各项建设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丁世磊在致辞中指出,安徽省石英砂纯化与光伏玻璃工程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对滁州市光伏产业提质增效的有力支撑,将进一步增强滁州市产业创新能力,也将有力促进滁州市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全力以赴地支持中心建设。

凤阳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尚景衡在致辞中指出,以石英砂纯化技术的突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已成为凤阳县石英砂产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经济增长点,希望工程中心成立后积极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建立以市场为导向、需求为牵引的科技成果转换机制,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助力凤阳硅基产业发展。

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汪徐春教授详细介绍了安徽省石英砂纯化及光伏玻璃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进展情况,与会共建单位围绕中心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仪式上,李震、丁世磊为安徽省石英砂纯化与光伏玻璃工程研究中心(筹)揭牌。李震、丁世磊、尚景衡分别为中心共建单位授牌。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尚行楼C栋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和敏行楼A栋科研平台。(特约通讯员:沈竞成 摄影:陈宝 审核:张炎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