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红色经典诵”系列报道二十五:党旗永不褪色 信仰坚定如山
【日期:2023年05月22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徐静娴 苏国庆 石志成】

5月22日清晨,我校“国旗下的红色经典诵”活动于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顺利举行。6时40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和动物科学学院2022级近千名同学列队来到国旗下参加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队员身姿挺拔,精神饱满,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升国旗,奏唱国歌!”全场肃然起敬,全体师生唱响雄壮有力的国歌,行注目礼。

升旗礼毕,国旗护卫队队员、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曹志豪同学带来红色经典诵《党旗颂》:“……你是一面真理的旗帜,穿越百年春秋永不褪色;你是一面飘扬的战旗,无数优秀儿女为你前赴后继;你是一面永恒的党旗,旗下回响着庄严神圣的誓词。你是漫漫长夜指路的北斗星,你是大海上指引航行的灯塔,你将金黄的党徽融进殷红的血液,积淀出永远不变的信仰。……正因你,七月跳动着熠熠的火焰,正因你,七一有着火红的主题;你如号角长鸣,给了我们奋进的力量。你力挽狂澜,一次次校正前行的航标。你任重道远,肩负着祖国繁荣昌盛的使命……”追寻着红色回忆,探寻着党的精神密码,歌颂着中国共产党洒满人间的大爱,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和人民最炽烈的深情。动物科学学院张冉冉同学带来经典诵读《信仰的力量》:“信仰,是清晨最靓丽的一抹阳光;信仰,是高山最馨香的寒梅绽放;信仰,是大海最磅礴的前进力量。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人民有信仰,国家能富强。因为信仰,无数革命先烈视死如归,冲锋在硝烟弥漫的战场;因为信仰,广大革命前辈坚贞不渝,行走在追寻光明的路上……”

学生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动物科学学院有关领导、老师应邀参加活动。(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 黄怡林 周钰洁 许未 程雨洁 审核:胡文靖 编辑:张威 )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