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2023年年会暨校十届四次教代会、十一届四次工代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4年01月19日】 【单位: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锦】

1月17日至18日,我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2023年年会暨校十届四次教代会、十一届四次工代会在凤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胜利召开。校党委书记时伟,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孝义,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卫胜,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钱锐,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何永勇,校工会主席汪洋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特邀人员参加大会。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由黄远友主持。大会表决通过了会议议程(草案)。时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作题为“坚持党建引领 聚力更名大学 奋力谱写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党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守正创新、继往开来,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组织建设质量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科技创新工作卓有成效,综合保障条件持续改善,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报告强调,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和战略定力,准确把握新阶段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勇于变革、迎难而上,努力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报告指出,2024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为要、师生为本,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统筹稳规模、优结构和高质量,以更名大学为关键抓手,深入推进特色发展、团队发展、服务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奋力谱写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报告提出了2024年十二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安排。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举行了分组会议。与会代表分别审议《党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等七个报告,审查《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讨论了关于报告决议的草案。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李升和主持。王孝义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提案和优秀提案办理单位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奖代表和单位颁发证书和奖牌。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报告决议的草案。

时伟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传达贯彻好本次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体代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实践者和推动者,通过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大会精神上来。要强化责任,做好大会材料修改完善工作。要履职尽责,做好大会提案处置办理工作。

时伟强调,要充分认清新阶段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进一步增强抓好更名大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名大学是学校融入教育强国、教育强省战略全局,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学校迎头赶上、赢得竞争优势的必然要求。要直面困难与挑战,进一步增强做好更名大学工作的紧迫性。面对全省高等教育竞争激烈、百舸争流的严峻形势,面对实现更名大学、突破办学层次中的实际困难,我们必须主动思考、积极应对、负重前行。要坚持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增强做好更名大学的工作的坚定性。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为要、师生为本,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更名大学为关键抓手,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目的,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强化清单化、闭环式推进落实工作机制,深耕内涵建设,力争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进一步厚植更名大学的基础条件。

时伟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知责于心,提高站位抓落实;要闭环管理,突出成效抓落实;要久久为功,锲而不舍抓落实;坚持清单化管理闭环式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目标任务。

时伟强调,2024年工作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更名大学攻坚号角已经吹响。面对新目标新任务,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进更名大学攻坚决战,全面落实年度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时伟在凤阳校区新图书馆九楼会议室两次主持召开各组召集人会议,通报相关情况,审议会议议程草案,听取各组讨论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党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摄影:陈宝 审核:胡文靖 何永勇 编辑:陈晋)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