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踏星河,奋楫新“食”代——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食品文化节开幕晚会
【日期:2024年04月09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韩宇 高尚磊】

4月7日晚,我校第九届食品文化节开幕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立义,校团委书记张聪,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院长杜传来,浙江古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的企业代表和近千名师生参加活动。

杜传来致开幕辞。他指出,食品文化节作为学校历史上首个文化节品牌,经过多届精心打磨,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不断擦亮“校级食品文化节”金色品牌,逐步做强学院特色思想文化品牌,形成了独有的文化育人体系,效果显著。他指出,过去一年,学院以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提质、培优、做特、做强”为目标,以推进学院文化建设活动为重点,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深化改革,围绕中心工作,以人为本、开拓进取,取得了骄人成绩。他强调,新的征程充满希望和梦想,唯有实干,才能诠释初心和使命,才能凝聚信心和力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启新程,围绕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建设一流食品工程学院的美好愿景,继续保持不懈奋斗的韧劲、激扬攻坚克难的拼劲、铆足脚踏实地的干劲,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第九届食品文化节开幕晚会随着到场嘉宾按下启动球缓缓拉开帷幕。

晚会演出以“逐梦踏星河,奋楫新‘食’代”为主题,围绕学院专业特色,分为寻鲜赏味、品茗寻春、热辣滚烫三个篇章,以歌曲、舞蹈、舞台剧、走秀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食品学子的飞扬青春。

合唱《春天的故事》与《在希望的田野上》如梦如幻,如诗如画,洋溢着春天的生机和希望,温暖了整个会场;院歌《春华秋实》的旋律如涓涓细流,深情而悠扬,将师生们对学院的热爱与祝福融入每一个音符之中,在每一个节拍里跳动;话剧《刘姥姥进大观园》,仿佛打开了一幅流动的历史画卷,红衣绸罗,跨越百年,演绎着食品文化的博大精深;古典舞《采茶》随着优美的旋律,充分展示了采茶文化的独特魅力;接着《中华美食颂》的旋律响起,以美食为媒,歌颂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美食的诱人魅力;走秀《魅力舞台》以及舞蹈《Yes OK》生机蓬勃,充分展现了食院学子的青春朝气。最终,晚会在师生共同欢唱《相亲相爱》中圆满结束。

会上,举行了云升大件·优秀排球运动员奖学金和优秀田径运动员奖学金、众星·六星学子奖学金、一鸣启智·十佳大学生奖学金、加减茶饮·励志奖学金、院企合作突出贡献奖以及食品工程学院2023年度先进典型人物颁奖仪式。

本场晚会由食品工程学院主办,浙江古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宁波云升大件有限公司,宁波众星不动产经济有限公司、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并通过学院官方抖音账号“小食Yu你”进行现场直播,线上线下累计参与人数近2500余人,获点赞8000余条,影响广泛。(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裴加辉 审核:付光玺 胡文靖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