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思想文化艺术作品创作研讨会
【日期:2024年04月01日】 【单位:校团委】 【作者:王明浩】

4月8日,我校举行思想文化艺术作品创作研讨会,党委书记时伟,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出席会议,国家一级导演沈晓梅,国家一级演员孟祥伦,安徽艺术学院机关党委副书记秦帅等一行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黄远友主持。

时伟在讲话中对创作团队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思想文化艺术作品创作是学校文化传承创新职能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深化与小岗村战略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之一。要做好结合文章,将舞台剧打造成“艺术+思政”精品课,充分展现安科精神与小岗精神的新平台,要兼具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青春性、主题性、融合性。要通过文艺作品,让观众感受到国家治理水平的提升和现代化进程的推进,让学生感悟到为人民服务在不同时代背景下的相同精神内核,激发学生对农业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塑造好新时代安科学子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形象。

沈晓梅介绍了艺术作品创作理念。她表示,将采用舞台剧艺术表现形式,围绕“艺术+思政”的核心理念,把抽象的思政教育内容转化为具体、形象、感人的故事,使观众在欣赏艺术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思政教育的熏陶,激发新时代青年学子挺膺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上,双方围绕舞台剧创作思路、表现手法、时代主题、受众体验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主创团队表示,将进一步梳理交流成果,努力将文化艺术作品打造成一部既具有深刻教育意义又展现学校特色的青春艺术思政课。

党委(院长、法治)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会。(特约通讯员:王明浩 摄影:关雪峰 宁子翔 审核:李刚 胡文靖 何永勇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