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党史 办实事”系列活动:中文教工支部组织科研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严海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人民,4月28日,中文教工支部科研先锋岗代表李坚怀教授为全体中文系教职工开展了“新文科建设之交叉学科研究”科研学术讲座。讲座由支部书记和建伟主持。

结合中文系师资队伍构成情况,李坚怀分享了自身丰富的学术研究经验,并以文学作品出版与政治经济的关系、报刊等媒介上的文学作品研究、某个文人的报刊活动、文学作品与受众的关系、文学与艺术的关联等研究角度为例阐述了文学与新闻传播、艺术等学科可以开展的诸多交叉研究视角。他认为,交叉带来了新的研究内容和视角,所以,在进行文学与新闻、文学与传播、文学与艺术等的交叉研究时,大家依然要侧重自己擅长的领域。

李珊、周广超等老师围绕自身的疑惑与李坚怀进行了交流。针对在座老师的共性问题,李坚怀表示,很多人都是在研究的过程中不断探索未知领域内的新知识、新观点,千万不能因为选题已有很多人在研究而放弃,也不能因为自己某个方面积累有限而选择退缩,大家在进行科研时,一定要坐的住“冷板凳”,坚持多积累、多尝试,才会有更好的机会。

据悉,此次活动是中文教工支部“学党史 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围绕不同时期的工作需求,支部还将陆续开展其他活动,以便更好地服务师生。(特约通讯员:王其 审核:李沙娜 编辑:谭婷)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