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学子实践进行时之二:关爱老人,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1年07月26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马晴稳】

为增强大学生综合社会实践活动能力,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发扬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7月20至22日,农学院2020级学子马晴稳、赵润萌等6位同学组成的社会实践团赴安徽省临泉县张营乡展开老年人晚年生活保障问题调查。

调查内容主要围绕老人独居情况、精神寄托情况、基本生活保障情况、与子女交流情况、基本健康保健常识拥有情况、地方群众性文化体育娱乐活动情况、村里健身器材情况等展开。调查中,同学们想方设法给予老年人心理上的疏导,普及健康保障常识等。

为保证调查结果的准确性,同学们挨家挨户就老年人晚年生活保障问题进行一一询问,并认真记录。调查结束后,社会实践团对调查进行了认真总结。调查发现,农村空巢老人居多,生活精神寄托较少,老人安全感缺乏,与子女沟通的较少,基本保健常识缺乏,群众性娱乐项目单一。

借助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丰富了暑期生活,进一步了解了农村老年人生活状况。同学们建议,农村能够尽快建立健全老年人生活保障机制,不断丰富和优化老年人的晚年生活。(特约通讯员:张轶辉 审核:张轶辉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