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四:走访蚌埠大学生引导青年向上成长
【日期:2021年07月26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赵博闻 薛枫】

为了解当代少数大学生中“躺平”现象背后的深层次原因,7月17-21日,财经学院2020级金融工程专业的六名同学来到蚌埠大学城对高校师生与街头大学生展开调研。

调研通过问卷调查和访谈两种方式进行。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对安徽科技学院、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学院等高校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进行了大量的问卷调查,了解学生群体对于“躺平”现象的看法以及当前的学习观生活观等。团队成员还对安徽科技学院部分辅导员、任课老师进行了访谈,进一步了解教师队伍对于当前学风状况的看法,以及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采取的措施。团队将根据调研情况撰写调研报告,对当代大学生“躺平”现象进行分析,探索引导策略。

本次调研活动让团队成员更深入地了解当代大学生面对的压力与困惑,有助于更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引导大学生提高思想觉悟,积极进取,提升自我,做志存高远的奋斗者和接班人。(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审核:耿广汉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