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2年10月01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牛瑞瑞 刘宇航 崔北坤】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助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9月29日上午,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周向群担任本次讲座主讲,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周向群强调了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培养大学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以《安全 健康 快乐 学习》为题,结合学校及有关高校近年来发生的案例,从人身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财物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还向同学们全面分析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险,并提出相应的防护和应对措施。他指出,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要自觉提高安全意识;要严格遵守安全制度;要学会在紧急情况下自救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本次讲座主题突出、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案例典型,讲解深入浅出、幽默诙谐,历时1个半小时,会场时而掌声阵阵,时而静心凝思,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关注和共鸣。

本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的顺利举办,不仅普及了校园安全知识,增强了新生的安全意识,同时对深化校园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和谐稳定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特约通讯员:李军成 审核:韦乃学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