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安全防范与校规校纪
【日期:2022年10月01日】 【单位:】 【作者:鲁冰冰】

为帮助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新生掌握各类校内外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保障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人文学院在求知楼A104为2022级新生召开安全防范与校规校纪主题班会,班会由专职辅导员鲁冰冰主持。

班会内容以大学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安全隐患与安全事故为引,通过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生活防溺水等方面的案例,分析大学生安全意识与自我防范中存在的手机乱扔、迟归夜宿、外卖、垃圾食品、心理问题、思想问题、网络诈骗、人身伤害等突出问题,教育学生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自我保护。

本次安全防范与校规校纪主题班会有助于新生尽快了解身边的各类安全隐患,学习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应采取的自护自救措施与求助途径,促进大学生树立安全第一、防范为主的意识,有利于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特约通讯员:鲁冰冰 审核:李沙娜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