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机器人工程专业发展调研会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曹波】

为全面准确把握机器人工程专业发展现状,及时发现和解决当前制约专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提高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3月22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笃行楼409会议室召开机器人工程专业发展调研会,副院长张华教授、机电系副主任曾其良、机器人专业负责人曹波和机器人工程专业全体教师、辅导员张立亮,机器人工程专业2019级至2022级所有班级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曾其良主持。

调研会上,参会同学就机器人工程专业课程学习当中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重点围绕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学业指导、考研就业等方面的疑惑和困难,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张华、曾其良、周文翰、周玉强等就学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回复与解答,并对部分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座谈交流期间,曹波深入解读了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结合当前智能化无人化发展趋势与机器人在工程领域应用中的重要性,阐述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在行业内的极大需求和广阔的应用前景,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对机器人工程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决心。

机器人工程专业是我校新工科专业,2019年首次招生,今年将有首届毕业生。为认真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切实提高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机械工程学院陆续开展师生访谈、企业专家调研、师资培训等活动,安排学生到相关企业实习就业等,努力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学校大学更名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摄影:张超 审核:张严政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