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自迩,笃行不怠”访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裴盼盼、苏瑶婷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丁阿敏】

为充分发挥榜样力量,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开展“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91班裴盼盼:永不言弃,勇往直前

人物简介:裴盼盼,女,汉族,2000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徽科技学院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19级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曾获安徽省第十一届“双百”科创大赛三等奖、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校三等奖、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校级铜奖、“三创”赛校三等奖、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一等奖。

大学中的学习不是片面的学习,而是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汲取知识。大一时期,裴盼盼就积极采纳学姐学长们的学习经验,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大学规划。大学期间,图书馆便是她周末常驻之地,课程复习、专业知识巩固,课外见识拓展,在图书馆,总是能度过美好而充实的一天。在忙碌的工作、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同时她还积极报名第十一届“双百”科创大赛、第七届“互联网+”大赛、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等各种比赛,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把自己绝大多数空闲时间用于志愿服务的同时,也带动着身边的同学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当问起她坚持志愿服务的原因时,她这样说道:“想要做更多能体现自己价值的事情,为自己的大学留下美好的回忆甚至是人生难得的回忆。”

从校奖学金到国家奖学金,每一步路都闪耀着勤奋之光。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大四的她回首过去三年,仿佛昨日。这个校园镌刻着她美好年华的匆匆足迹,有得有失,有苦有甜,但这也正是青春和成长该有的模样。“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这里她将扬起梦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网络工程202班苏瑶婷:自强不息,筑梦青春

人物简介:苏瑶婷,女,汉族,2002年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安徽科技学院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20级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曾获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三等奖,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2020-2021、2021-2022学年综合测评和智育排名均为班级第一。

苏瑶婷同学认为大学是思想、人生观成熟的重要阶段。在思想和行动上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她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了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积极学习党的理论,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大二学年担任网络工程202班班长,全心全意为班级同学服务,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维护了大学生的良好形象的同时,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苏瑶婷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心得。在课堂上端正学习态度,虚心向老师请教,课下和同学探讨问题,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践课里不放弃每一次动手机会,直到能熟悉掌握每一项操作技能;在图书馆里认真查阅专业资料,不断拓宽知识面,在寝室里抓紧闲暇时间看书。通过不懈的努力,大一和大二学年都取得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了2010-2021年度、2021-2022年度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和国家励志奖学金。此外,她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在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中取得二等奖。而这三年学习生活给她带来的最深的感触就是要保持谦逊,不断学习,课堂上教的内容不可能涵盖所有专业知识,课外的自学尤为重要。不断的积累与收获也让她明白用知识武装大脑才能让她走得更远,走向更大的舞台。

大学里淡去的是青春的浮躁与迷茫,带来的是脚踏实地的沉稳与充实。希望同学们将榜样的力量化为前行的动力,刻苦学习、积极创新、奋发拼搏,一步一个脚印的追逐梦想,让理想扬帆起航。(特约通讯员:陈凯 摄影:傅鹏 审核:韦乃学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