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特色 创品牌——财经学院举办第六届财经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七届财经文化节开幕式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何琦琦】

为进一步培育与发扬特色文化,传承与创新专业特色,浓厚育人氛围,打造思政铸魂、学科筑基的育人体系,3月25日晚,财经学院在龙湖校区东辅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六届财经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七届财经文化节开幕式。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广汉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2021级全体同学和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仪式由辅导员丁雨妍主持。

杜小明宣布财经学院第七届财经文化节开幕。他肯定了第六届财经文化节所取得的成绩,指出财经文化节是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机融合,是搭建“文化、课程、科研、实践、管理、服务”协同育人体系的重要载体,是学院对“知识探究、能力提升、素质培养、人格养成”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方式的创新探索,希望全院大学生一要借助财经文化节的机会和平台拓宽专业视野、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实践能力;二要了解“财经文化节”的意义和内涵,提高思想认知、加强品行修养、积极奋勇前进;三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争做新时代青年。

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张俊宣读了2022年学院获得校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名单。学院全体领导老师为获奖集体和同学颁奖。

学院团委书记、纪委副书记薛枫解读了《财经学院第七届财经文化节实施方案》,并就活动承办、赛事节点、比赛要求、宣传报道、评比表彰、机制完善等方面,作了详细要求和具体安排。

辅导员朱中军介绍了财经文化节的传承与发展。

财经学院历来重视文化品牌培育。“财经文化节”作为“三全育人”重要抓手之一,坚持为以素质教育推进为主题,以职业精神塑造为重点,以专业技能提升为核心,分为“财经大讲堂”“技能大舞台”“才菁财子”“创赢未来”等五大板块,涵盖模拟产品英文发布会、点钞大赛、模拟炒股大赛、大学生理财规划大赛等20余项活动,全力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努力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共同发展。(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摄影:黄欣宇 审核:杜小明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